哦豁~( ̄▽ ̄~)~

仙舟未来一片黑暗?

[突然产生了这样一个构思]

  [我回到无数个过去,只为找到在未来能拯救你的方法]

  

  cp主要为景彦,但其中也会涉及到其他的几对cp

  

   “你在开玩笑吧,青太卜怎么可能会摸鱼打牌?她平日里可是最严厉了”

  “怎么不可能,谁还没年轻过啊!只是听长辈们说……自从符玄将军逝世后,青雀大人便再也没有摸过牌”

  “……物是人非吗……”

  “先不谈这些了,我得去丹鼎司帮龙女大人送药材,这段时间在前线作战的云骑伤亡越来越多……哦对了,剑首大人近日情况如何?”

  “听幽囚狱的狱卒说,剑首大人近日清醒了不少,可依旧不能太过靠近,昨日就有一位狱卒险些又被剑气所伤。但是总有办法的……我相信龙女大人,也相信剑首!”

  “放心,剑首大人可是师承咱们大名鼎鼎的景元将军,一定没问题的。我也要去素裳统领那儿报道了,药王密传又开始有小动作,真是没完没了”

  “外忧内患……也是啊,敌人是不会给我们喘息机会的,我们加快动作吧”

  “愿帝弓司命护佑”

  

  【先浅谈一下自己的想法,然后再讲述一下我的构思大纲吧 】

  注 : 这一部分都是碎碎念,可以直接跳过

 [ 起因是我在B站上看到一个博主发了一个关于“仙舟未来”的二创视频:符玄将军、太卜青雀、剑首彦卿,以及龙尊白露。

  原视频我个人感觉还挺有点燃的,而且他们四人的能力本来也不弱嘛!

  当然,这种视频下面一般会有人提及“罗浮未来一片黑暗”的梗,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当乐子来看,毕竟大家的评论还挺有趣儿的。

  但是!

  重点来了!

  玩梗归玩梗,却总会有人将这种梗强行施加在角色身上,比如说谁谁谁弱啊之类的,评论的话自然也有点不太好听。

 其实从客观而言,我不觉得他们能力弱,相反,他们在设定上其实是很强的(这里指的是剧情设定,不是游戏设定哈)。

  先说白露。

  从我们在游戏剧情里第一次遇见她,就已经告知我们一个情况:白露的医术是很高明的,求她看诊的人多了去了,而且在岁阳的剧情里,她也并非是不懂道理的那种,只是小孩子嘛,肯定是有想出去玩的心思,毕竟那帮龙师总是禁锢她的自由。

  再说符玄。

  emm……真的有人觉得能当上太卜的人会很弱吗?而且在剧情里符玄可是直接用手改变了卡妈那么多子弹轨迹的人啊。再退一步讲,如果符玄能力不行,景元真的会让她执掌太卜司?那可是为整个罗浮占卜的太卜司耶!

  最后谈一谈彦卿。

  首先,彦卿的实力真的很强,我们在任何剧情里听罗浮人对他的评价都是夸奖的,而且他的战绩也十分出众(具体情况在人物故事里有,这里就不多讲了),可谓是人形歼星舰!而且,他还是总角之年,都能有这样的战绩,这天赋得是有多高啊!更何况彦卿还是景元亲自教的,景元在剧情中的战力大家有目共睹,他教出来的人还能差?

  你可以不相信别人,但你一定可以相信景元!

  景元当了几百年的将军,守护了罗浮几百年平安,他的任何决策都有可能是关乎罗浮的未来,既然他寄希望于后人,又是亲自培养,罗浮的未来又怎会是黑暗的?

  未来终究需要后辈去继承,去延续

  只是成长需要时间,很多时候,一个人或许在某一个瞬间就突然成长了……

  谁都一样,任何人不是一出生就那么厉害,景元也并非天生就会运筹帷幄(不过我感觉景元真的是天赋就那么厉害),他经历太多人太多事了。八百多年,经历了诸多往事的他,终究成长为如今的帝弓七天将之一——罗浮神策将军……

  其实景元自己也说过,他小时候的理想是做一名巡海游侠,没想过会成为罗浮的将军。但无论身份是什么,他都一定会为罗浮的未来而努力,同样的,罗浮的众人也都在为罗浮的未来所努力(药王密传除外)

  “吾等云骑,如云翳障空,卫蔽仙舟

  这一句,真的给了我很大了感触! ]

  

  如果未来有一天景元真的战死沙场了

  接任将军一职的十有八九会是符玄,那太卜一职可能会交于青雀,此时的彦卿大概也早已成为剑首。

  虽然众人都悲痛欲绝,但也绝不会辜负景元,会接替景元继续守护罗浮。

  是啊,人总是会在一瞬间成长的。

  (补充一下哈 : 比起魔阴身,作为追随巡猎意志的将军景元,我还是更倾向于他是亡于战场,而不是受魔阴身的折磨变成丰饶孽物逝去。

  当然这是我自己的想法,不要带入角色结局哟,咱们的景元元当然是会一直一直好好的活着啦!)

  

  (啊啊啊啊真的很抱歉,我啰嗦了好半天)

  言归正传啊,在“仙舟未来”的视频评论区里,我发现很多人都自发的开始想象刀子了,那些想法可比我开头写的那几段要更刀,然后我就有了一个文章的构思,是大家熟悉的穿越梗。

 情节大体是这样 : 

  送别列车组的景元刚准备休息,结果因为不知名的因素而穿越,眼睛一睁一闭竟穿越到了五百年后……然后就和自己的墓碑来了个对视。

  景元对自己的结局倒是不意外,但他很担心其他人,又碍于他在这个时空的身份是“已逝之人”,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去打听,只能偷偷地在暗处偷听。

  可怜咱们英明神武的景元将军在自己的地方还得偷偷摸摸地听墙角。

  然后他就听到了那二位的对话……

  (后面的情节就大概参考了一下我在评论区看见的闹洞,以及最近看到的一部电影情节)

  大致是景元找到了青雀询问,青雀虽然一开始被这活见鬼的情况吓得不轻,但是在用穷观阵检测确认这是景元,又询问了景元来自哪个时空之后,就如实地告知了对于他而言,未来的情况。

  消灭幻胧后,仙舟也算是安稳了近一百年,但是外敌不会轻易放过仙舟,在他们的相互勾结下,制出了一个针对仙舟的大计谋。

   景元有所察觉,但是为了避免打草惊蛇,他只能暗地派人调查,虽说后来在景元和众人的努力下没能让敌人得逞,结果还没缓过劲,毁灭令使星啸就来了……

  “或许从一开始我们就想错了……那些孽物的目标不止是罗浮”

 青雀对穿越过来的景元如此说到。

 “那一战,我们……算是赢了,却也失去了太多,并且永远失去您了”。

  后来的仙舟元气大伤,但在符玄的指挥和彦卿的战力下倒也喘息了不少,但是就像刚开始说的那样,敌人不会让你有喘息的机会,暴风雨前总是宁静的。

  后来各个仙舟都遭遇变故,罗浮也不会例外,在近百年内,符玄战死,十年前,彦卿也身陨战场。

  “不对,彦卿若逝,那幽囚狱中关押的又是谁?”

  景元立马提出自己的疑问。

  青雀见状,先是微微惊讶了一下,随即无奈地笑道:

  “没想到这次您的情报倒是挺快”

  说完,青雀面露哀伤

  “对不起,将军,您别怪我们……彦卿如今的样子……不,您应该怪我们的。

  景元的一直担忧的事情还是成真了

  青雀继续给景元讲述当时的情况

  因为战乱,许多关押岁阳的地方都遭到损坏,但前线吃紧,一时之间没办法完全抓捕那些逃出的岁阳。

  而彦卿身陨的消息更是让原本处在悬崖边上的罗浮雪上加霜

  这时,一个岁阳悄无声息地侵入了白露的意识。

  此时的白露本就属于心力交瘁的情况,加上那一个个噩耗让她的精神更加涣散。这时岁阳一直在蛊惑她让她用丰饶的力量复活彦卿,毕竟人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?

  “那样活下去的只是丰饶孽物而已!根本就不是他!”

  虽然精神一直在被蛊惑着,但在这一点上,白露坚决不退让。

  于是岁阳故作惋惜地说

  “真是可惜啊,曾经的饮月君为了情谊,即使是冒天下之大不韪,也用秘术强行复活友人,虽说失败了,但他至少敢尝试,你连尝试的勇气也没有吗?就甘心看着自己的朋友死去?你们那景元将军逝去时你救不了他,符玄将军逝去时你也没能救她,现如今连剑首也要放弃吗?我本以为你们仙舟人很重情谊呢”

  白露告诫自己不能听岁阳的蛊惑,但“秘术”一词却让她真的产生了一种想法。

  是啊,万一她成功了呢?

  ……

  后来在一个龙师的鼓动,以及岁阳日复一日地侵扰下,白露还是尝试了那个秘术……

  人总是会在情感的冲动下做出不理智的选择。

  但是!

  白露还是保持了理智的,她告知了素裳,藿藿还有青雀。

  藿藿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,青雀在内心挣扎,一面希望能成功,一面又担忧会失败从而辜负了符玄

  素裳表示理解,因为……她也失去了最重要的友人

  不过,毕竟众人也知道那场饮月之乱所带来的后果,所以在秘术无用之后,白露本是打算就此放弃,以免徒生祸端,但那个一直只诱惑不行动的岁阳突然控制了她的身体,一旁的龙师也出现不正常的动作。

  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切都乱了。

  那龙师早就被药王密传的一些信徒所控制,岁阳不过跟他们合作,让他们的剑首变成丰饶孽物,他们会为岁阳献上自己的身体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听到这里,景元一阵揪心,但青雀告诉他

  虽然彦卿当时的确变成了“丰饶孽物”,“醒”来第一件事却是一剑砍断了那信徒的脖子,然后没等众人反应过来,彦卿就冲入了战场,没伤云骑军,倒是开始与敌方厮杀,不过由于杀的太疯了,也导致一些云骑军被剑气所伤。

  后来,帝弓一箭,为仙舟尽灭敌军,所幸彦卿当时出于本能早已离开战场中心,只被波及到了一点。

  但也可能是巡猎的力量压制了彦卿体内丰饶的力量,人居然倒是变回原样了,但是由于彦卿时不时又会变成魔阴身的状态,普通的禁锢对他没什么用,就只能先暂且安排在幽囚狱。

  前九年彦卿一直处于一种“疯了的怪物”状态,近一年居然开始时不时有自我意识,有时候甚至直接清醒了,虽然清醒时间不多,醒过来也总是询问现在的时间,偶尔也会和白露他们聊聊天,可惜危险程度还是有的,经常有狱卒被他伤到。

  但对于彦卿的这种复活,也让白露看到了希望,但为了避免人心惶惶,就对外宣称剑首假死以迷惑敌方,然后大破敌方势力,可惜最后关头被敌方暗算失去理神智,所幸无大碍,但为避免意外,暂且安置于幽囚狱,外人一律不得入内。

  这说辞有点蠢……但是有用就行

  现在白露在救治之余,也会一直寻求解决办法。

  “说起来,也要感谢将军”

  “若非将军赐予彦卿的平安锁,可能彦卿真的会陷入疯魔,毕竟当时我们并无法控制他”

  “那些红绳和平安锁都是经由将军之手吧,带有巡猎力量的祝福,将军可真宠彦卿呢”

  “彦卿他啊,一直都是被爱着的啊”

  “将军,这一次您会留多久呢?”

  前情大概就是这样,我对于后面情节的构思其实很简单,就是大家相互拯救的故事,景元穿越到未来,直到现状之后回到不同的过去来寻找拯救大家都方法。

  然后在此期间与彦卿同行时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。明白了彦卿了心意,也看懂了自己的心,然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后,当然是夫妻同心,干活不累啦!

  不过因为我在设定上是景元每次穿越的时空都会不同,所以也会遇到不同时期的大家,但大家都相信景元,也终于在正确的时空里,找到了解救未来的办法,虽然中间会有些小虐,但请相信,结局一定是HE!

  简单一句就是:

  猫猫想救你啊!

  景元爱着罗浮,罗浮的众人又何尝不是爱着景元呢?

  以上,就是我的构思大纲!

  

  其实在看视频评论区的时候我就在想:

  这不完全是全员BE的结局吗?

  这怎么解?

  尤其是我看到下面这一段:

  

虽说参考了这个想法,但是这个结局对他们而言还是太残忍了,我个人还是想给大家留一个好结局,至少是相对而言的好结局,所以应用了穿越梗。

  既然原先的结局很悲惨,那我回到过去改个结局不就好了?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啊啊啊啊啊啊,真的好想把这个构思写出来啊!!!

  但是又担心文笔不好,写不出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感情,从我的碎碎念中也能看到我文笔真的不咋滴,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

  就像写论文一样,开题报告是块金,论文初稿是废铁……

  (提一嘴……其实我在看到仙舟未来这四个字的时候,稍微也联想了一下现实,因为如果反派要让对手失去未来,那么大概率首先会从后辈下手,因为强大的前辈终究是要退出舞台的,而“延续”需要的还是后辈。

  所以后辈的教育是格外重要的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36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